English

上海国际跳水赛赛程过半

2004-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2日电 中国国际跳水系列大奖赛上海站的比赛赛程已经过半,中国选手包揽了已经产生的全部4枚金牌,重金邀请来的外国选手中虽然不乏天皇巨星级人物,但是人们期待的扣人心弦的争夺场面并没有出现。

游泳中心跳水部部长李大正说 “去年世锦赛我们选手的动作难度比外国选手低

,所以他们很有信心,现在我们选手的动作难度已经赶上来,压力转到他们一边,这使他们的发挥受到影响。”去年世锦赛上,海姆/纽伯这一对澳大利亚组合曾在最后一跳中成功完成难度系数为3.8的高难动作,得到90分的高分,并给后面的中国组合田亮/胡佳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最终是田亮/胡佳在最后一跳中出现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今天胡佳/罗玉通的“武器库”中也准备了难度为3.6和3.8的两个高难动作,澳大利亚选手感受到了压力,他们在第四跳时出现失误,这对去年世锦赛冠军在本次比赛中连前三名也未能进入,胡佳/罗玉通获得冠军。晚上的女子三米板比赛中,郭晶晶从分组赛到决赛12个动作全部成功,比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吴敏霞曾一度紧紧追赶郭晶晶,把分差控制在6分左右,但是她第四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只有2.4,郭晶晶抓住这一战机将吴敏霞甩下二十多分,并最终夺得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