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活动周青少年唱主角

2004-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5月22日电 “我们的小成果能在这里登台亮相,真的太高兴了。”厦门五显中学初二的叶淑蓉同学自豪地对记者说。日前,福建省中小学“环境保护”科学探究项目成果展示会在福州市科技馆展出,以此拉开了今年福建省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叶淑蓉同学带来的展示作品是家乡一条河溪因抽沙

导致河床塌陷与水土流失的考察报告,不久前他们还就这一问题向区人大提交了一份建议书,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今天展示会的主角就是100多位像小叶这样的中小学生。近两年来,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环保局联合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活动,吸引了当地许多青少年的踊跃参加,他们围绕“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环境科学”、“环境保护”等主题,对福建主要江河水域的水资源情况、周边环境状况等开展探究性学习活动,此次展出的就是其中的110项优秀项目成果。展示会上,多位环保专家还来到现场与青少年交流,帮助、指导青少年进行探究性科学实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