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延庆县转变政府职能 消夏避暑节开幕式采用招标方式

2004-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通讯员 周建强、张翠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北京市延庆县采用招标形式举办避暑节开幕式的尝试今天有了结果,由旅游、文化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在听取了东方歌舞团演出中心、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的竞标方案后,最终确定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为该项活动的设计和组织者。

延庆素有“北京夏都”之称,每年夏季举行的消夏避暑节,颇受北京市民和津、冀、晋地区游客的欢迎。在已经举办的8届避暑节中,开幕式都是由延庆县政府策划组织,这样既难以推陈出新,又极大地牵扯了政府的精力。为转变政府职能,实现变“办”为“管”,今年该县政府以市场运作的方法,把第9届避暑节开幕式的策划和组织权推向社会。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的中标方案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包括天津威风锣鼓、飞镲、彩龙、中国功夫表演和评剧、河北梆子演出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