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西兰华人华侨谴责国会议员贺陈水扁就职

2004-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5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华人华侨社团连日来纷纷谴责新国会议员彼得・邓恩赴台湾出席陈水扁“总统”就职典礼,指其行径违背了新西兰政府一贯坚持的“一个中国”的原则。

新侨界发表声明指出,众所周知,陈水扁妄图领导台湾与祖国大陆走向分裂,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台独分子

。邓恩身为执政的联合政府一员、“新西兰联合未来党”党首、国会外交防务委员会主席,竟公然接受陈水扁所谓“私人邀请”,作为其特邀嘉宾出席了台湾5・20“总统”就职典礼,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

声明说,新西兰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在此基础上与中国建立了良好的双边外交和经贸关系。邓恩的所作所为,不但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更伤害了所有渴望祖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的新西兰广大华人华侨的感情。作为国会议员,邓恩在此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本应谨言慎行,与政府立场保持一致,以免向台湾发出错误信息。而他却弃此大局不顾,顽固坚持其个人的台独立场,不但站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对立面,而且也将新西兰政府置于极其尴尬的境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