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速”与“提神”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羽 我有话说

经济欠发达的江苏省睢宁县,为了解决乡镇合并后所带来的干部指数严重超编的棘手难题,从“经济要提速,干部得提神”的目的出发,对全县128个乡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的职位,进行了“全体起立、抽掉板凳,重新洗牌、公选择优”的公开竞争选拔,使得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年轻人走上了乡镇领导岗位。群众对此赞不绝口。

好一个“经济要提速,干部得提神”!一乡一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虽说与地域、资源等自然条件不无关联,但最根本的促动力还在于乡镇干部的精神状态。乡镇干部只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没有地域优势可以“借船出海”,资源匮乏可以“借鸡生蛋”,不利条件可以想方设法转变为有利条件。反之,精神状态不好,再好的自然条件也白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