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财政24年累计安排扶贫资金1200多亿元1980年开始设立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以来,中国中央财政安排的扶贫资金规模由最初的每年5亿元增加到了2004年的122亿元。24年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扶贫资金1200多亿元。

中国装机总量为3.9

7亿千瓦目前中国的装机总量为3.97亿千瓦,而新中国成立时这个数字仅为185万千瓦。目前中国发电机组构成中火电机组占有绝对主导地位,约占74.2%,其次是水电机组,约占24%,核电占到1.4%。

前4月全国工业利润增长45.7%1至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33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7%。统计显示,1至4月,我国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58.34,比上年同期提高16.83点。

我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超过300亿美元中国企业“走出去”已有20多年的历史,到目前为止,中国累计对外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分布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9家公司占据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半壁江山2003年国内销售收入过亿元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已有9家,这9家总销售收入约25亿元,集成电路设计全行业的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

4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5%4月份,受国内调高原油、成品油价格以及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坚挺的影响,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涨幅比3月份增加1.1个百分点。

我国已建立1999个自然保护区目前我国已建立自然保护区1999个,占国土面积的14.4%,初步形成了全国性的保护区网络。

去年全国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均收入约690元国家统计局农调总队抽样调查显示,2003年我国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平均收入约690元,比上年提高了7.8%。

千亿“浙资”流入西部完成了资本积累的大批浙江企业家,以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最新统计表明,目前已有110万左右的浙江人到西部创业、发展,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汪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