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四川治污

四川将开始治理岷沱两江流域内污染严重的21个小流域,此举成为继治理纸厂污染后,又一治理两江流域污染的强力措施,从而有望在源头上治理污染。

劳动工资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年将在
全国162个城市全面推行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以实现劳动工资“明码标价”。

调查贷款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对电石和铁合金行业的贷款情况进行专项调查。

跨国公司

发展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个战略性课题。国资委将推动企业加强相关制度建设、推动相关领域的改革,为企业跨国经营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更加便利的条件,推动国有大企业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努力培育一批中国的跨国公司。

外资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23日透露,外资银行向中资企业的外汇贷款将不再视同外债而列入国家外债管理,此举意味着在华外资银行的客户群有望再次扩大。

中国银联

目前我国银行卡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全国共发行银行卡6.9亿张,特约商户54万户,联网机器大幅增加;入网成员机构由中国银联成立时的80家发展到140家,其中包括香港地区银行16家;日均交易448万笔。今年1月至4月,全国跨行交易清算金额18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

保险准入

将于6月15日起施行的新《保险公司管理规定》,对保险市场准入即保险公司的设立进行了四点修改,要求设立保险公司最低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

短期外债

当前中国短期外债占全部外债的比例高出国际警戒线15个百分点,国家外汇管理部门表示,对此并不过于担心。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4月末中国银行长城卡保有量已达549万多张。

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已获得银监会正式批准,准许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据悉,民生银行为首家获准开办该项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通讯合同

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赞比亚国家电信公司签署了价值6300万美元的移动通讯网扩容合同。

中非贸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25日在坎帕拉宣布,2003年中国同非洲的贸易额达到185.5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49.7%。 

日贸盈余

今年4月份日本贸易盈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3%,达到约1.0791万亿日元,连续10个月保持增长。(哲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