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BTEC课程成果展举行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今天,BTEC课程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学生在中国通过BTEC教育项目的学习及测试,就可以拿到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

据介绍,BTEC课程是英国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的职业教育项目。目前有130多个国家的7000所教育机构开设BTEC课程。获得BTEC(HND)证书的

学生,均可以申请进入英国大学最后一年读取学士学位。其文凭证书是目前在英国本土实行的学历与职业资格相结合的教育证书,符合国际教育界认同标准。学习课程选用英国大学原版教材,教学质量由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直接控制。

教育部、BTEC中心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BTEC课程在中国六年来取得的成果。目前在我国已有十个省份、四个直辖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的四十多所院校开办BTEC课程。截至2003年7月底,中国区已经有三届BTECND毕业生和一届BTECHND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在升学和就业人才市场上已经表现出较为明显的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