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党校系统召开科学发展观理论研讨会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为了保证宏观调控顺利进行,要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是解决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这是全国党校系统专家学者在科学发展观研讨会上形成的共识。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

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精神,全国党校系统于5月25至26日在无锡市委党校召开了科学发展观理论研讨会。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在开幕会上作了题为“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题报告。全国副省级以上党校的领导、专家学者约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强调,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来自实践,是对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科学认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君如在主题报告中说,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强调发展,没有发展就无所谓科学发展观。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硬道理,经济建设是各项工作的中心。同时,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是坚持统筹兼顾。落实科学发展观是要分析各方面的问题和矛盾,坚持“五个统筹”,找到协调、平衡各方面利益关系的正确的政策。他强调,讲发展也好,讲统筹兼顾也好,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发展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