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侦破一起出售“考研试题”案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5月30日电记者陈宗立、汪大勇今天从有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甘肃省侦破一起以出售考研试题为名非法获取钱财的案件。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有人在兰州大学以“助考中心”为名张贴广告,声称出售2004年考研试题,办理替考,有需要者可与其电话联系。

此广告贴出后,有关媒体进行了披露,同时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甘肃省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查。经过大量调查,于今年4月13日将涉嫌人员奚修魁抓获。据奚交待,自2003年5月以来,他为了达到谋取钱财准备出国的目的,先后通过他人制造了10个假身份证,并在兰州、西安等地银行及电信部门办理了30多个存折和10个电话卡,在兰州大学、西安西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张贴野广告,设置电子信箱9个,通过野广告或网上发布,寻找提供试题答案及“枪手”,采取将获取的虚假试题及答案用手机短信息、电子信箱等手段发出,非法获取人民币40余万元。目前,此案涉及的有关情况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