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关于《哪吒传奇》的报道引起读者关注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六一儿童节将至,关于儿童的各种话题成为公众和媒体的热点。本报关于国产动画片《哪吒传奇》的报道“《哪吒传奇》的启示”引起读者的关注。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位编辑表示,光明日报传统的版面比较严肃庄重。“《哪吒传奇》的启示”在一版推出,无论从内容还是从版面效果来看

,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很活泼。

这篇报道的特邀嘉宾、北京培星小学的王季丰小朋友希望我们再给他两份报纸,因为本报送他的两份样报现在都不在他手上。他说,样报被他的同学们纷纷传看,最后被一位同学带回家去了,说要让父母看一看。王季丰很自得地说:“同学们说我讲得很好,老师也表扬我了。”

据北京实验二小的同学介绍,他们学校也有一些同学带着这天的光明日报到学校去传看。还有一些学校的老师表示,光明日报关于动画片的报道确实是孩子们非常关注的。

在北京新街口社区活动中心,本报关于《哪吒传奇》的报道引起了在此活动的各界人士的关注。大家议论纷纷,对青少年的阅读现状和国产动画作品的未来表达自己的看法。一位退休中学教师认为,优秀的国产动画作品应该成为中国少年儿童主要的精神养分,这一点是无庸置疑的。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创作出高水平的作品。不仅是动画,整个儿童文学的创作都必须充分意识到今天少年儿童的鉴赏能力。她说,现在的中小学生知识面很宽,前一段她看到一些小学毕业生的毕业留言,对他们的知识面和语言表达能力非常惊讶。现在的许多国产动画都是一些简单的故事情节及对于历史故事的简单陈述,这很难吸引青少年。国产动画创作一定要有非凡的想像力,一定要创造出生动新颖的故事。

山东东营的一位姓祝的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认为本报的报道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全社会都应该重视为孩子们提供有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她还建议,现在的孩子很喜欢推理、运动等方面的内容,国产动画创作者们可以在这方面下些功夫,创作一些情节曲折、生活情趣浓厚的佳作。

有关管理部门也在电话中对本报关于《哪吒传奇》的报道表示了肯定、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