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行监狱坚持5年“爱心助学”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通讯员杨俊)最近,河北省阜平县下庄乡同心希望小学15名学生在校长魏连合的带领下来到太行监狱,对5年来一直关心和帮助他们,实施“爱心助学活动”的大墙内的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太行监狱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是从1999年开始的,当时,85名“五四青年改造标兵”主动要求为贫困

山区的失学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并提出了“少抽一包烟,献上一份爱心”的口号。在太行监狱党委及狱教育科的组织下,他们与阜平县同心希望小学(当时校名为口上小学)取得联系,主动承担了白万兵、杨露露等7名面临失学儿童的学杂费用。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太行狱园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他服刑人员也纷纷响应,太行监狱党委根据服刑人员的迫切要求,以后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捐款助学活动,并且一直延续至今,被救助的孩子也由开始时的7名增加到现在的15名,5年来,共有2000余名服刑人员为学生们捐款捐物。正如服刑人员张晓虹所说“我们曾有过罪恶的过去。但现在我们为孩子们捐出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净的,我们在献出每一份爱心的同时,也是在悔悟过去。”太行监狱教育科科长李玉龙表示“爱心助学”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