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高校首批订单人才“下线生产”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吴春燕通讯员林启词) 在广东的人才招聘市场,一边是一些毕业生费尽力气找不到工作,另一边是企业找不到“能做会说”的毕业生。如何解决这对矛盾?日前,浙江和广东的两家公司专程来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业实训中心,与该校合作,订单培训高技能毕业生。这也标志着广东高校首批

高技能订单人才正式“下线生产”。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几百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该校与两家公司合作举办的高技能人才订单培养计划,学校和企业将从中挑选10名优秀毕业生进行培训。应聘的同学将在工业实训中心接受为期20天的专业技能培训,由学院的专业老师和两家公司的工程师联合进行培训,合格后从事区域销售和研发工作。

广东高校首批高技能订单培训的毕业生,是落实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等6部委关于高技能型紧缺人才订单培训计划的首批毕业生。据悉,“珠三角”的20多家制造、IT企业,近期将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业实训中心签定订单,培训高技能毕业生。这所华南最大的工业实训中心还计划在今年接受全省高校学生和全国企业的报名,开展订单人才培养计划,接受培训的学生可以获得国内外相关资格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