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城市规划网上报建一条龙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5月30日电记者龙军从在长沙结束的“城市规划信息资源的整合与服务论坛”上获悉,今年下半年,长沙市的规划业务审批可以实现网上接件、办理、查询,并通过网络信息发送报告给建设单位,真正做到“网上报建一条龙服务”。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40多个城市的

80余名规划界专家学者,他们对长沙城市规划的信息化建设进程表示肯定。2003年,以长沙规划信息港为依托的湖南城乡规划信息港正式投入使用,现已发展为覆盖湖南省的规划信息航母,拥有27个分子站,逐步实现了信息、办公、业务的水乳交融。长沙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湖南城乡规划信息港这一窗口,不仅将规划公示、案卷查询、留言回复等栏目办好,而且要于下半年开始,逐步实现网络报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