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源启动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毒奶粉、敌敌畏火腿、染色海带、劣质粉条……各地不断出现的劣质食品事件,引起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今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等8部委在辽源、大庆、厦门、常德、银川开展了为期2年的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试点建设。

作为全国5个试点城市之首,吉林省辽源市坚持

“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市场化运作、全社会参与”的原则,推进健康产业、打造诚信辽源,着手建立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的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

辽源市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食、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他们提出了“健康产业”的目标,充分利用国家商品粮基地县、百万亩人工林县和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和“中国梅花鹿之乡”的有利条件,将绿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作为主导产业,全力发展健康产业,从源头保证食品安全。

为实现“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控制,辽源市将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向农业投入品监管、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延伸。为此,全市建立起食品安全信用制度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