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学者聚焦七大经济热点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通货膨胀与失业率上升哪个更可怕?人民币将成为世界第三大货币吗?廉价劳动力优势失去后如何创造新的外贸竞争力?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上,海内外14位学者进行了面对面对话,7个关系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论题成为对话的焦点。

据介绍,出席此次论坛的海外学

者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米切尔・斯宾思以及著名经济学家罗纳德・麦金农、埃德蒙德・菲尔普斯等,他们与黄达、王传纶、吴敬琏、厉以宁等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组成一对一的对话团组,开展思想和智慧的交锋、碰撞。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自2001年创设以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论坛主题为“未来之路:全球经济与金融体系中的中国”。七大论题分别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与金融体系中的中国;教育、信息技术革命、人力资本与中国经济发展;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人民币;转型经济中政府的作用;就业、通货膨胀与可持续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与国家财政安全;21世纪中国在世界贸易体系中的地位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