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婴幼儿服装甲醛超标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胡其峰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刚刚公布的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取的适合24个月以下婴幼儿使用的20种婴幼儿服装中,合格15种,而不合格的5种产品中就有3种产品甲醛含量超标,这已成为婴幼儿服装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

此次为连续第5次对儿童服装

产品进行跟踪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湖北、安徽8省市103家企业生产的109种产品,合格8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9.8%。国家有关标准规定婴幼儿类服装甲醛含量≤20mg/kg,而本次3种含量超标的产品中,有1种甲醛含量最高达34.62mg/kg。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