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床心理医师走红日本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5月30日电(记者何德功) 自杀、厌学、虐待儿童等现象已经成为日本的一大社会问题。为更关注人们的心理健康,日本九州大学29日宣布决定成立日本第一所培养临床心理医师的研究生院。

该研究生院的专业为实践临床心理学,课程为两年,招生人数为30人,教师编制为13人。通常情况下

,研究生都需要花时间写硕士论文,而这所研究生院却废除了论文写作,目的是增加实习时间,在有丰富临床经验老师的指导下培养出实用型人才。

日本临床心理医师都要通过文部省临床心理医师资格认定协会的考试。截至2004年4月,日本共有1.15万人获得了临床心理医师的资格。

九州大学人类环境学研究院野岛一彦教授说,目前社会对临床心理医师供不应求,希望这所研究生院能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的心理医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