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战纪念广场”在华盛顿落成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吴建友) 在“诺曼底登陆”60周年前夕,华盛顿今天举行盛大集会,庆祝“二战纪念广场”落成。

落成典礼在华盛顿纪念碑周围的国家公园内举行。成千上万年迈的二战老兵在家人和朋友搀扶下出席了共有14万人参加的典礼。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感谢二战老兵将他们最

好的年华贡献给了打击法西斯的“最崇高使命”。前总统老布什、克林顿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也参加了典礼。

纪念广场位于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之间,是一块占地约3公顷的椭圆形花岗岩平台。56根花岗岩柱子环绕一个池塘,分别代表二战时期美国的各个州及所属领地。两个相对而立的拱形门分别刻着“太平洋”和“大西洋”字样,代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两个战区。一面石墙上雕刻着4000颗金色星星,代表着40多万美国阵亡将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