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中就焦炭分歧达成谅解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5月30日电(记者梁晓华)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拉米5月28日在欧盟与拉美高峰会议上宣布,经过“紧张但具有建设性的谈判”,欧盟同中国政府就2004年中国向欧方出口焦炭问题达成协议,从而化解了一场贸易纠纷。

根据记者从欧盟委员会获得的消息,欧中双方协议规定,今

年中方向欧方出口的焦炭数量将不少于2003年的450万吨,并且对出口许可的批准也不再限制价格和时间,使其“公平、透明并与中国企业相比无歧视待遇”。双方还同意对继续解决2004年以后出口许可方面的问题加强相互咨询。

欧盟贸易委员拉米表示,这“对欧盟钢铁工业是一个好消息。”他说,“我们非常高兴对2004年中国向欧盟的钢铁工业出口焦炭问题达成谅解。这表明欧中贸易关系确已成熟和牢固。我希望余下的问题也会得到尽快和彻底的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