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表示愿意与印度实现持久和平

2004-05-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9日电(记者荣守俊) 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29日表示,希望巴印能够继续推进已经启动的对话进程,并重申巴愿意与印度建立持久和平。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贾迈利当天给印度新任总理辛格打电话,祝贺他就任印度新一届政府总理,并称赞辛格近来有关印巴关系的讲话“具

有积极意义”,反映了印度愿意改善两国关系的愿望。

贾迈利说,巴基斯坦真诚地相信和平对于巴印两国的繁荣和进步都非常重要,而且两国人民都需要并且渴望和平。

辛格在电话交谈中表示,他领导的印度新政府愿意采取一种积极姿态改善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在谈到印巴去年底开始在克什米尔地区实现停火问题时,辛格说,停火应该继续,停火有助于双方为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创造气氛。他还说 “我们应该继续强化互信措施,以便为讨论克什米尔问题铺平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