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温家宝与马来西亚领导人互致电函

2004-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与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西拉杰丁、总理巴达维互致电函,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国同马来西亚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30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共同

决定中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马来西亚在东盟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实现了关系正常化。3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电说:当前,中马两国都在致力于各自国家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珍视中马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我愿与陛下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全方位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西拉杰丁在贺信中说:值此马来西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的喜庆时刻,最高元首后与我谨向阁下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们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岁月中,马中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密切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建交30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导下,中马关系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阁下一年两次成功访华,为促进中马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电说:马来西亚是东盟和不结盟运动等国际地区组织的重要成员,加强中马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符合我们两国的根本利益,对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增进发展中国家间的团结与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我愿与阁下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携手共创中马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巴达维在贺信中说:自1974年5月31日两国在北京签署建交公报以来,马中关系不断得到巩固。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作出的这一历史性重大决策,对马中双边关系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我们共同走过30年的历程,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并不断得到加强。两国高层互访进一步增进了我们的深厚友谊与密切合作。我深信,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而富有成果的关系将进一步得到深化。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同日也互致电函,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