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10年资助1.6万名贫困女学童

2004-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特约记者郭凯、通讯员余有成) 空军实施“春蕾计划”近10年来,广大官兵积极捐资助学,先后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援建希望小学100多所,开办“蓝天春蕾计划女童班”87个,资助失学女童1.6万多名。前不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致函中央军委,感谢空军官兵情系西部儿童所做出的贡献。

空军部队从将军到普通士兵采取自愿捐款、交纳“特殊党团费”、分批投入等形式,先后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援建“蓝天春蕾女童班”、“蓝天希望小学”和“军营希望小学”,还设立“蓝天希望小学奖学金”,长期资助奖励特困“三好学生”。与此同时,空军部队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为了西部的明天”助学活动,和西部12个省、市、区的25所院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结成帮学对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