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口二百强企业排名揭晓

2004-06-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商务部今天公布了2003年中国出口额最大的200家企业名单。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以64.2亿美元的出口额位居榜首。

这200家企业中排在前10位的还有: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

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据了解,自1990年起,这项排名已经连续进行了14年。此次排名中,200家企业平均出口额大幅度提升,由上年的4.8亿美元提高到6.7亿美元。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占49.5%,东部沿海地区的企业占到80%以上。

伴随着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我国外经贸企业的规模和实力逐步发展壮大。这200家企业合计出口额占到全国出口总额的30.9%。据世界贸易组织统计,2003年我国出口额世界排名上升至第4位。2004年中国对外贸易仍保持快速增长,据商务部预测,今年进出口总额将接近或突破1万亿美元,出口额将达到505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