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卫生部要求“奶粉远离医院”

2004-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31日电(记者曾志雄)泰国卫生部日前发表公告,要求所有国有与私立医院做到“无奶粉、无奶瓶”,鼓励现代女性以母乳喂养婴儿至少6个月,以保证宝宝健康成长。

泰国卫生部次长万洛特别指出,医学研究证明,母乳喂养是人类哺育婴儿最理想方式,母乳不但维持了食物与营养的均衡,是增

强婴儿免疫力的最佳方法,更重要的是能够促进婴儿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同时还可以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等多种疾病的发生率。

最新调查表明,泰国一半以上的新生婴儿未能进行足够的母乳喂养。泰国卫生部要求全国国有与私立医院“拒绝奶粉与奶瓶进入”,并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孕妇加强母乳喂养宣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