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我们携手共进

2004-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昨天,本报邀请首都近二十所中小学的四十余位师生欢聚一堂,以“让孩子们快乐成长”为主题,共祝全国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共话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共商光明日报如何与中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其言凿凿,其乐融融。

光明日报是党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创刊55年来始终与中小学保持着密切的联

系。近年来,随着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这种联系得到新的发展和加强。最近,通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进一步密切与中小学的联系至关重要,本报愿与全国中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以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报道。

中小学是基础教育的载体,承载着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的神圣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普及义务教育取得历史性进展。据统计,全国有中小学56万余所,在校学生两亿多人。未成年人3.7亿,大部分集中在中小学。中小学教师则达千万人以上。从熙熙攘攘的都市到边远偏僻的山村,到处都有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勤奋的身影。他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红烛精神更是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的高尚品德和言行对亿万少年儿童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在新时期基础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他们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不断探索,在三尺讲坛诠释着新的教育理念,推动着基础教育的不断发展。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是知识分子队伍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这样一个重要而宏大的知识群体,光明日报理所当然要为他们服务好,做他们的知心朋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