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化学界纪念柳大纲先生诞辰百年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永锋 我有话说

近日,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化化学会、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江苏仪征市人民政府、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柳大纲优秀青年科技奖理事会在京举办了柳大纲诞辰百年纪念活动。

柳大纲先生(一九○四至一九九一)是我国著名的无机化学家和物理化学家,一九五五年当选中科院学部委员(院士),曾任中国盐湖科学调

查队队长、中科院化学所所长、中科院青海盐湖科学研究所所长等职。作为我国从事分子光谱学研究的先驱者之一,他在紫外和远红外光区分子吸收光谱研究、盐湖体系相图分析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纪念会上还颁发了柳大纲优秀青年科技奖,四名青年科研人员获得了该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