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开始对挪威进行访问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平、于大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奥斯陆6月2日电 应挪威议会议长科斯莫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乘专机抵达奥斯陆,开始对挪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17时15分,吴邦国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奥斯陆嘎德蒙国际机场。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 今年是中挪两国建交50周年。在整

整半个世纪里,两国人民之间始终保持着友好情谊。中国重视中挪友好,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同挪威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访问期间,我将与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科斯莫议长、邦德维克首相和彼得森外交大臣等挪威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挪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挪威大使陈乃清、中国驻挪威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吴邦国委员长。

当晚,吴邦国出席了挪威工商联合会主席于尔特韦特 穆厄举行的欢迎晚宴。他在晚宴上致辞说,刚刚踏上贵国富饶美丽的国土,就有机会同挪威工商界的新老朋友见面,感到十分高兴。目前,两国经贸合作势头强劲,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近18亿美元,中国已成为挪威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这与挪威工商联合会以及在座各位企业家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欢迎挪威的企业家到中国投资发展,相信在两国政府的推动和企业界的参与下,中挪经贸互利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中挪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晚宴后,吴邦国还接见了驻挪使馆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吴邦国是2日下午结束对丹麦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乘专机抵达奥斯陆的。在离开哥本哈根时,丹麦议会议长迈达尔等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