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人环境新见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英 田雅婷 我有话说

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国家环保总局主办的中国跨越式发展国际环境论坛近日召开,环境名人纷纷提出新的见解。

解振华(国家环保总局局长

):中国今后的二十年是关键的发展时期,要在严峻的环境形势下实现中国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任重而道远。

曲格平(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前主任,被誉为“中国环保之父”): 环境问题关系国家长远利益,需要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国环保事业的成功,离不开政府、公众、企业的共同努力。

丹尼斯・海斯(地球日创始人、美国能源基金会前会长、美国可持续能源国家实验室前主任):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面临着与其他许多国家一样的能源紧缺问题,中国应当大力关注开发清洁可再生的可持续能源,从而推动中国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

莱斯特・布朗(地球政策研究所所长、《生态经济:有利于地球的经济构想》和《B模式:拯救地球,延续文明》的作者): 现在迫切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战时”动员与合作才能实现人口和气候的稳定控制,全人类需要一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将在这种全球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

莫瑞斯・斯特朗(联合国副秘书长,曾组织了斯德哥尔摩人类环境会议和里约热内卢环境与发展大会的召开,是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起者、领导者和见证人):未来二十年是世界和中国发展的关键二十年;可持续发展对中国不是一个可做可不做的的选项,而是一条通向繁荣和兴旺的唯一道路。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能够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协调并进,真正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中国环境问题的成功解决,将是中国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做出的最大贡献。

艾伦・博如石(耶鲁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 全球合作,公众参与,开发持续再生能源应该成为解决危机的重要方法。

江家驷(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环境技术是解决环境问题的硬件设施,环境技术的产业化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另一个支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