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华亲属肾移植基金启动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6月3日电今天,在“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合作项目”第二届学术研讨会上,诺华中国区总裁刘保罗宣布:中国第一个为亲属肾移植的肾脏捐献者提供手术费资助基金――“诺华亲属肾移植基金”今天正式启动。该基金通过向经济困难的亲属肾移植供者提供手术费资助,促进中国亲属肾移植工作开展。

他透露,该基金计划从今年至2006年的三年间提供100万元人民币资金用于资助。

亲属肾移植是指兄弟姐妹、父母与子女和夫妻之间为供者和受者的肾脏移植。近年来,亲属活体肾移植作为解决器官短缺的一个有效方式,在肾移植手术中的比例呈上升趋势。美国2001年活体肾移植比例已经达到百分之五十二,而中国则不到100例,占所有肾移植比例不到百分之二。

目前,可以申请肾移植基金的医院暂定21家。其中包括北京三○一医院、北京大学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上海市瑞金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