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师大成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科学院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沈阳师范大学日前成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科学院。这是该校加强内涵建设,服务老工业基地振兴,构建合作办学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沈阳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科学院由沈阳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联合创办。目前已吸引国内外各方优秀人才,组建了一支高水平、高起点的专

、兼职科研团队。他们将就我国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模式,在组织行为、人才评价、职业发展、行为金融和劳动关系等领域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探索高等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做贡献。

沈阳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科学院设立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合作委员会和大学生就业指导合作委员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合作委员会将根据老工业基地振兴中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需要,确立应用研究开发项目,吸引国内外学者进行咨询项目开发。通过举办学术论坛、专题培训班,企业沙龙、网络沟通等多种方式,为理论工作者和企业家的交流、成果运用和推广提供支持,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形成在国内企业具有普遍意义的我国社会经济转型期的企业人力管理与开发模式。大学生就业指导合作委员会将重点解决高等学校学生就业指导的理论依据、职业指导人员的职业资格鉴定标准及系统培训模式等,不断探索我国大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律和成长模式,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管理模式的探索和应用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