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宇明教授在美获国际环保奖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3日电西南林学院副院长杨宇明教授5月26日在芝加哥接受了美国菲尔德博物馆颁发的2004年度Parker/Gentry奖。约150多名各国从事环境保护和生态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了颁奖大会,并表示祝贺。杨宇明教授是自奖项设立以来第九个,也是亚洲国家第一个获此荣誉的科学家。

杨宇明教授

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和竹类研究开发工作,他组建了云南省第一个“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中心”;是云南省级重点学科“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带头人;主持或参与了近20个自然保护区的科学考察研究与规划工作,数十项森林培育与利用的科研生产以及扶贫开发项目;在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的考察研究和竹类培育与利用的研究开发中有诸多重要发现和研究成果,为云南生物多样性和自保护区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近10年来,他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国外期刊发表论文16篇,获国家专利1项。

为表彰杨宇明教授在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方面作出的成绩,他被林业部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云南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