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瑜伽国际大师埃因嘎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和平 文/克勤 我有话说
 

 

美国《时代》周刊最近把印度瑜伽大师埃因嘎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赞扬他努力推广瑜伽,对人类全民健身运动作出重大贡献。

埃因嘎1918年生于印度教师家庭,幼年

体弱多病,16岁拜师学瑜伽,受益匪浅,18岁到印度南部代师传授瑜伽。1952年,他结识了著名犹太小提琴家梅纽因・耶胡迪,在梅纽因帮助下开始把瑜伽传入西方。他的经典名著《瑜伽之光》1966年在西方引起轰动,被评为“通往东方古老健康艺术的捷径”,被译成18种文字在全球出版。1973年他创建拉玛摩尼・埃因嘎瑜伽学院,并成为全球瑜伽“圣地”。他认为,“如果你呵护树根,花朵会自然开放并散发芬芳。如果你呵护身体,心智及心灵会自然成长提升”,通过冥思和形体锻炼,约束引导人和大自然融合,获得自我解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