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健康教育项目六一前启动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石峥 我有话说

5月29日,为提高大众对儿童意外伤害的认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卫生部与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举行了“儿童安全健康,家庭更加快乐”庆六一儿童健康教育活动暨儿童安全合作项目报告会。儿童安全合作项目在全国选择北京和杭州两个试点地区的社区和幼儿园共16个项目点进行,对象为0~6岁儿童

,目的是提高大众对儿童意外伤害的认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建立并培训一支宣传儿童安全的师资队伍。此项目在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编写通俗易懂、图文并茂,集知识和趣味为一体的儿童安全培训教材,并通过电视、广播、宣传画、小册子、面对面咨询、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大众广泛宣传,这次活动还将对流动人口这一儿童意外伤害高危人群进行教育。

另外,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和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还将联合举行“儿童安全健康,家庭更加快乐”大型儿童安全教育互动活动。邀请儿科专家为家长们介绍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知识和措施,并给家长提供儿童安全和健康成长的有效指导。通过各种游戏活动使孩子和家长在娱乐的同时提高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认识,掌握减少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的知识。同时,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还与北京金象连锁药店、上海华氏大药房连锁等七大城市的连锁药店联手,免费发放儿童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和礼品。这次全国性质的儿童健康教育活动还将在中国23个城市,150家药店举行。药店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