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外专家共商脊柱外科疾患新对策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秀花 我有话说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60岁以上的老人脊柱疾患发病率占到1/3,因体力活动减少及长期伏案工作,脊柱疾病的发病年龄出现年轻化趋势,脊柱外科作为一个临床骨科新兴分支学科,虽然近几年在我国大、中城市医院中普遍建立并迅速发展,但整体而言,诊断、治疗水平、学术水平、医师队伍的专业基础有待于

进一步提高,所以加强地区间医师们的相互交流与渗透,提高脊柱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显得越来越突出。

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脊柱外科学组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6家大型医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脊柱外科学术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对椎间盘病、脊柱创伤、脊柱畸形、脊柱肿瘤、结核等多种疾病的诊断治疗、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研究、脊柱手术器械与内植物的研制及国内外脊柱外科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来自国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