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丹麦女王会见吴邦国委员长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大波、王洁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2日电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2日会见了正在丹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会见时丹麦议会议长迈达尔在座。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女王陛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及访华邀请。玛格丽特二世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邀

请,并请吴邦国转达她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

吴邦国对女王陛下和丹麦王室成员为发展中丹关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 我昨天同迈达尔议长等进行了很好的会谈,我们对中丹关系的现状感到满意,愿意共同推进中丹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

宾主饶有兴趣地谈到了双边文化交流问题。吴邦国说,文化交流是沟通人类心灵的桥梁,不少中国人和丹麦人就是从安徒生的童话开始认识对方国家的。明年是安徒生诞辰200周年,中国有关方面将与丹方共同举办纪念活动。相信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吴邦国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2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玛格丽特二世对此感到高兴,她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进步,也祝愿丹中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