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对刚果(金)局势深表关切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政府对刚果(金)局势深表关切。

刘建超说,刚果(金)近日再次发生武装冲突,造成平民伤亡,并威胁到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中国政府对此深表关切。我们谴责该地区出现的武装冲突和暴力行径,敦促冲突各方立

即停止敌对行动,遵守停火协议,确保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刘建超说,目前中国在刚果(金)的维和人员一共有将近200名,主要是工兵和医疗分队,均驻扎在刚果(金)东部的布卡武地区。目前布卡武地区的冲突已经基本停息,我驻刚果(金)的维和人员都安全无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