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新临时政府举行首次内阁会议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格达6月2日电新成立的伊拉克临时政府2日在巴格达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平息暴力活动等安全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会议在戒备森严的联军总部所在地“绿区”内举行。主持会议的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说,新政府从现在开始正式有效地工作。新政府将制订工作计划,为6月3

0日完全接掌权力做准备。

他强调,新政府把安全问题摆在“优先考虑的”位置。他说,近日来,巴格达发生了恐怖袭击。作为伊拉克人,新政府希望与多国部队和这一地区的友邻们一起努力战胜这些威胁。

阿拉维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在6月30日权力交接后,外国部队将受联合国控制,但指挥官会来自美国,“因为美国是参加多国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

但这一敏感问题在会议上引起了争论。来自“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阿迪勒・迈赫迪说,伊拉克应加紧约束外国部队,自己处理安全问题。他表示,新政府会对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在6月30日之后,伊拉克方面和多国部队之间的职责将设置妥当。即将出台的安理会决议将阐明这些部队的任务和权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