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涉嫌策划暴动的泰议员向警方投案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3日电 涉嫌幕后策划泰南暴动及军火抢劫案的穆斯林议员纳扎穆丁今天向警方投案。

纳扎穆丁来自泰南穆斯林地区那拉提瓦府,属他信总理领导的爱泰党。今年1月4日武装分子抢劫该府一座军火库,打死4名军人,劫走400多支枪械和大量弹药,同时在18所学校纵火。邻近的也拉府、北大年府也

暴力事件不断,迄今已有200多人丧生。

今年3月,那拉提瓦府7名区长和村长向警方坦白,纳扎穆丁是泰南暴力事件幕后主使者之一。4月,警方对他提出指控,法院向他发出拘捕令。上周国会会期结束,他失去豁免权。

警方以武力分裂国土、图谋叛乱、蓄意杀害政府工作人员等10项罪名起诉他,最高刑罚可判死刑。纳扎穆丁是执政党穆斯林议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