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称将继续在中东推行“民主改革”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锋 李学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中东地区是反恐战争的中心,美国不仅不会在伊拉克问题上动摇,而且将继续寻求在中东地区推行“民主改革”。

布什当天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说,目前的反恐战争与上个世纪的冷战一样,都是文明世界共同面对的一场

战争,而在中东地区发生的事情将决定当前这场反恐战争的进程。

布什声称,数十年来,西方国家出于稳定的考虑在中东地区采取了绥靖政策,但没有因此带来稳定,所以他改变了这一政策。他说,从短期来说,美国将与中东地区致力于摧毁恐怖组织的国家合作。但从长远来说,美国期待它在这一地区的盟友在改革和民主问题上达到更高的水平。

按照白宫的计划,在美英联军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之前,布什每周发表一次讲话,为权力移交作解释工作。这是自上周以来布什第二次发表类似的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