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的与东芝开利联姻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美的电器与日本东芝开利公司今天在京签署空调业务合作合资协议,协议规定:东芝开利将和美的电器下属的空调事业进行合资,东芝开利收购美的空调事业20%的股份,从而成为美的空调事业各子公司的股东之一,美的电器仍然拥有合资公司的控投权。至此,通过跨国资本收购,美的优

化了资本结构,增强了国际竞争力和整体抗风险能力,从而加速了企业国际化的进程。

东芝开利公司是日本东芝空调事业部与美国最大的空调企业――开利公司合资成立的。美的与东芝开利的合资,实际是国际间的跨国资本收购。合资公司成立后,美的空调的主营业务仍以美的牌空调销往国内外市场,而东芝开利将把家用空调的生产环节逐步移至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