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环境日中国标识推出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胡其峰 我有话说

 

世界环境日中国标识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全面实施《碧

海行动计划》等八项措施将明显加大我国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的力度;世界环境日中国标识被首次推出。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向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

针对海洋环境保护的八项措施包括:1、组织拟定《海岸带和海洋环境保护规划》;2、开展海洋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加强环保工作监督;3、全面实施《碧海行动计划》;4、推进环境容量控制污染总量制度,开展海洋环境容量研究;5、加强对海岸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6、完善并实施重大海上污染事故应急计划,加强应急能力建设;7、统一协调、团结合作,依法保护海洋环境;8、积极开展国际海洋环境合作。

推出世界环境日中国标识是为回应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海洋存亡,匹夫有责”(Wanted!Seas and Oceans――Dead or Alive),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保护海洋环境方面的决心和行动,唤起全社会海洋环境保护的意识。标识采用代表海洋的大面积蓝色,由“浪花”、似“鱼”又似“鸟”的海洋生物、“手”以及“珍珠”的图形组成。“浪花”象征海洋;“手”象征关爱、保护;“珍珠”象征海洋资源的珍贵;鸟颈的空白处象征渤海湾,与《碧海行动计划》相呼应。各种图案要素有机和谐地统一在圆形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