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乐福自有品牌全面上市

2004-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法国家乐福集团今天在京宣布:包括食品、杂货、日用品、服装等四大类的400多种家乐福自有品牌商品,目前已在中国各地的所有家乐福店里全面推出。

自有品牌产品是一种由家乐福从设计、原料、生产到经销全程控制的产品,并由家乐福所严格挑选出来的供应商生产,贴有家

乐福品牌,仅在家乐福商场销售。这些自有品牌产品的特点是在拥有与同类产品同等质量的情况下以较低的价格出售,使消费者可以同时得到优质、安全和低价的好处。它由于节省了商业流程中的成本与市场费用,所以价格要比同类商品低20%。

作为全球第二大零售集团,家乐福是大卖场自有品牌概念的创造者之一。自1985年家乐福在法国首次建立了自有品牌后,该集团又将自有品牌推广到欧洲及南美国家。为了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家乐福决定在中国大规模推出自有品牌商品。家乐福中国商品部总监贝多拉先生介绍说,质量是挑选自有品牌商品供应商的首要标准,除了对供应商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监控外,在产品上市前,家乐福还通过第三方实验室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一向重视质量的家乐福,于1992年在法国创建了自己的质量体系,截至2003年底,全球共有456件产品被纳入了家乐福质量体系。在中国,也有5件产品获得了该项认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