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我们荡起双桨:讲述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征文启事

2004-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每当唱起这首歌,清凉的风就会吹过我们的心田。在几代人心中,这首歌代表着一段充满活力、健康纯真的时光。在这段时光中,我们成长,我们成熟;第一次知道祖国的含义,第一次找到热爱的原因;经历风雨洗沐,接受知识滋润,理想信念开始树立,思想品德与日俱美。

中小

学是思想品德形成的重要的阶段,一个没有品德支撑的人生,就像干涸的河床,心灵的双桨不可能荡起清澈的涟漪,生命不会演奏出华彩乐章。“管却自家心与身,胸中日月常新美”。青少年只有时时砥砺自己的品德,才能做到内外兼修,才会有新美如画的人生。我们举办这届征文的目的就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召开的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讲述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生动事例,以期唤起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品德建设。

征文对象:广大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思想品德建设的人们。

征文内容: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思想品德建设的真实故事,介绍进行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的经验和做法。篇幅700字左右。

来稿请寄:北京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日报教育部,
邮政编码:100062,
电话(传真):010-6707854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