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种不用纸的传真服务器引起关注

2004-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海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种用电脑收发而无需传真纸的拓敏传真服务器正引起用户关注。外交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生银行、东方航空、索尼(中国)、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在使用这种传真服务器后发现,依托网络资源,直接在电脑桌面上收发传真,比传统传真机可节省成本3/4。近日,这项传真新技术已被认定

为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被业内专家认为属于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传真大多停留在人工管理水平上,其缺点是人力成本高、经常发生遗漏或响应不及时的现象,并浪费纸张,于是,一种智能化、更方便高效的传真系统――传真服务器近年在国外问世,发达国家现已有50%的企业应用了这一新技术。北京拓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过近4年的努力,适时地开发出一种Trafax Server传真服务器。据介绍,该服务器能够与企业网络及其他业务系统有机集成,使用户可以直接在自己的电脑桌面上收发传真,就像收发E mail一样简单。它除了具有发送传真的功能外,还具有定时发送、群发、失败自动重发、自动分发、传真文件统一管理、自动备份、计费、地址薄管理联系人信息、信史通知、短信通知、语音功能、传真签审、自动回复等功能。使用这一技术集中处理传真,能节省包括购置设备、人力、纸张、打印、通信、维护等费用,减少成本3/4。如通过企业网络,可使企业内部各地之间的传真费用减少到零,将国际或国内传真费用减少为本地传真费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