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量不合格荧光灯危害消费者和环境

2004-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胡其峰日前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公布的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双端荧光灯的抽样合格率仅为55.2%,大量不合格的荧光灯产品危害着消费者和我们生存的环境。

此次共抽查了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7个省市29家企业生产的29种产品,合格

仅16种;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有:部分产品介电强度不合格,使用过程中不应带电的灯头有可能成为带电体,消费者在更换灯管时易引起触电;部分产品光通量不合格,不仅使消费者需要购买更多的荧光灯以达到照明效果,造成电力浪费,更重要的是超量使用会形成大量废旧灯管,灯管中的汞对人和环境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