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为里根举行国葬

2004-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美国政府11日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举行隆重的国葬仪式。

当天,里根的遗体在细雨中由国会大厦运抵华盛顿国家大教堂。美国总统布什及4位仍在世的美国前总统等约4000人出席了国葬仪式。来宾中还包括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代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

涛的特使、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仪式。

里根5日因老年痴呆症并发肺炎在洛杉矶去世,享年93岁。他曾在1981年至1989年连任两届总统,是当选时年龄最大的美国总统,也是迄今寿命最长的美国总统。

里根的遗体9日由加州运抵首都华盛顿后,一直停放在国会大厦的圆形大厅。连日来,共有超过10万公众在华盛顿瞻仰了里根遗体。在11日国葬仪式结束后,里根遗体将被运回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安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