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格尔木打出特色旅游“金牌”

2004-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行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世界上最具特色的盐湖城、青海省惟一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格尔木将在8月份举办首届中国盐湖城暨昆仑文化旅游节。格尔木市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拥有诸如雪峰湖光、草原绿洲、沙漠风情、雅丹地貌、藏羚羊、野牦牛和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大的昆仑山地震遗址等。

随着青藏铁路的不断延伸,青藏高原独特的雪域风光、民族风情、宗教文化、动植物生态景观,将被更多的海内外游人所认识和观赏。据悉,格尔木市将从现在起到“十一五”结束,用几年时间逐步实施“青藏线世界顶级旅游带”、“盐湖工业旅游区”、“胡杨林休闲度假旅游区”、“昆仑山道境旅游景区”等近50处标志性旅游建设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