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界群众和大学生深受长霞精神教育和鼓舞

2004-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任长霞的先进事迹在各界群众和高校大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他们认真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就学习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为任长霞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党的好干部,不愧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楷模,人民群众需要这样的好干部,希望任长霞式的好干部

越来越多。

任长霞的先进事迹通过各种媒介传遍中原大地,河南各界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登封市阳城区市民郭志勋说 “任长霞到登封3年,之所以赢得群众的广泛拥戴,是因为她有一颗爱民亲民、纯朴善良的心。不论是面对被恶人打破头的大娘陈秀英,还是被黑势力伤害的老汉冯长庚,还有孤苦伶仃的小春雨,她都关爱备至,而对违法犯罪分子则绝不手软。谁心里装着老百姓,老百姓就把她的功绩刻在碑上,永远记在心里。”开封县朱仙镇个体工商户马明轩说 “任长霞做了许多‘不起眼的小事情’,但这些事对于老百姓来说却是天大的事,这一点很不简单。”

任长霞是个好刑警、任长霞是个好领导、任长霞是个好母亲、任长霞是个好女人……连日来,在内蒙古草原,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任长霞的事迹撼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家住呼和浩特市迎宾南路的王女士说 “我在电视上看任长霞,一边看一边流泪。我的女儿把任长霞的事迹从报纸上剪下来,贴到墙上激励自己。她说 ‘妈妈,我要以任长霞阿姨为榜样,好好学本领,长大也做个好警察 ’”曾和任长霞同为第四届十大女杰的内蒙古植树模范殷玉珍,得知任长霞因公殉职的噩耗后说 “‘长霞精神’将激励草原各族妇女,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

山东省一位8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孙宏寿在看了任长霞的事迹后,怀着激动的心情撰写了一份挽联 “乌云阴霾扫除日,万里碧空映长霞。”兖州市三官庙村农民江继堂说 “这几天正是忙着收麦子的时候,但我一有空就看电视,专门找讲任长霞的事儿看,越看越掉泪,越掉泪越想看。为啥 她干的事都是为老百姓干的,老百姓就爱看 俗话说,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老百姓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

“这位令坏人闻风丧胆的女杰,对待群众却充满柔情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雪飞告诉记者,从任长霞的身上他看到了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一种可亲、可敬的形象,这是那些一味想着搞“政绩工程”的人所望尘莫及的。“只有深怀爱民之心的人,老百姓才会永远记住他 ”

任长霞的先进事迹在西安高校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学生们认为任长霞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她用实际行动忠实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她不仅是政法战线学习的楷模,也是大学生心目中的“英雄”。西安交通大学法学系2000级的薛周利说 “看到任长霞的先进事迹和登封老百姓送灵车的场面,非常感动。任长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心系百姓,为老百姓做了大量实事、好事,以自己的行动忠实履行了共产党人的职责。我们需要更多像她这样的人民公仆,‘长霞精神’将激励我们大学生学好知识,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在天津高校,大学生在对任长霞表示佩服和震撼之余,也为中国共产党损失这样一名优秀干部而扼腕叹息。天津师范大学2000级化学系学生李增顺说,民心大如天,万事民为先。感动几个人很容易,感动一方百姓却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这个时代需要任长霞式的好干部,需要更多活着的任长霞式的好干部。我们应该通过良性的选拔机制让更多的任长霞式的干部走到领导岗位,这样才会涌现出更多的为老百姓办事说话的任长霞。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也许我的一生做不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我希望能像任长霞一样,为人民鞠躬尽瘁。

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系的袁桂明说 “任长霞因公殉职后受到这么多人的怀念,是她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这也让我们当代大学生认真思考,要树立怎样的世界观、价值观,懂得什么才是人生的价值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