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职棒联赛形势逐渐明朗

2004-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至中国棒球联赛常规赛第27轮战罢,天津雄狮、广东猎豹、北京猛虎和上海金鹰的积分分别是34、30、28、14分。从表面上看,上届联赛的冠军北京队与广东只有2分的差距,然而,北京队在所剩下的最后9轮比赛中,可谓危机四伏,除非北京队有超水平发挥,否则它将与本年度总决赛失之交臂。

原因有三。其一,在接下

来的9轮比赛中,北京队至少应抢得10分以上,才有可能进入总决赛。他们将主场与广东对垒三场,与天津队激战6场,从这两支劲敌身上获得10分可以说是困难重重,甚至可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二,同样还剩9场比赛的天津队,还将与弱旅上海队再战三场,即使只得2分,与北京队的6场比赛再得6分,最后最少可积42分。取得总决赛资格已铁定。

其三,广东队最后6轮将全部对上海队,如按常规赛开赛以来两队的实力表现来分析,广东队6战4胜2负应不成问题,那么,最终广东队将再添8分,总积分将达到40分。这个分值也超过了北京队。这样,广东队有可能以常规赛第二名的身分进入总决赛。

目前对于北京队来说,要进入总决赛的可能只有两个,一是要么连胜广东队,要么是在与天津队的6场角逐中力争多胜少负;二是期待广东与上海队的6场比赛,上海队能大打出手,缩小与广东队的胜负比例。然而对于前者,机会隐藏在努力之中;而对于后者,命运却掌握在他人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